三月起小吃店部份要開放可以無償使用塑膠袋!!
其實看到這個我實在對這個即將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非常不爽!!
我想限用政策的立意是良善的~問題是當初實行其配套及實施對象!!
個人我實在不能苟同~有店面業者~要用賣的~無店面可以繼續使用!!
而能賣的環保袋~只是變成了加厚的塑膠袋(可分解的)~
限用之初~TMD 想買環保袋真的是一袋難求啊~又貴~
舊的又一堆~又怕上門來稽查~賣加厚的塑膠袋要1塊~
又被客人XXX~
 
限用之後沒多久其實大家也都心知肚明~私底下也是偷偷用~
或許有的人會認為~這是違法的行為~不過我只能說無奈~
 
當初限用的對象怎麼沒有擴及大型企業~應該是上而下的啊
 
環保署原定在二月十一日上路的限制使用塑膠類生鮮托盤、蛋盒和糕餅麵包盒政策,環保署經舉辦四次公聽會,發現製造業者和賣場業者在成本分析的落差過大,各方爭議過高,決定暫緩實施。
 
上面這一段是從HINET新聞弄來的~各位看看就心知肚明了~
 
我還是支持限塑的立場但是其配套及替代方案應該是要有完備的方案!!
政策的執行是要有一些靈活的手段的一味的只是要做~但是卻惹了一身腥!!
這種不知變通的政治人物~我個人並不欣賞!!或許在環保上沈船漏油事件他處理的很好!!
但是~高傲的風骨下~我想還是要有妥協的身段吧!!以上純屬個人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 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