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0手機又開始報起床號啦!
被手機鈴聲嚇了一跳!!立刻跳了起來!!才發現偶是第一個起床的!!
第一個感覺就是還真冷列~~馬上把長袖的衣服長褲換上~這時我還不太敢開燈~
在換好衣服後~阿翔也起來了~接著小鄭也起來了~陸陸續男生都起床換裝啦~
看看隔壁的涵鈺是第一個拿著牙刷下樓的~接著又看到另一間的蓓欣也起床啦~
往樓下移動後也近0535了不過此刻還沒看見郭老闆~~心裡想他不會睡過頭了吧!!
心裡才有這想法時!!郭老闆出現了!也差不多時間該出發啦~大家也都陸陸續續上車了~
往看日出的地點出發了~~一路往瑞理方向出發~來到了一個好像叫做(大楓峽)的地方左彎上山
一路也是彎沿曲折~不過路面比起昨天的好很多~開著開著來到了一處茶園便陸續停車~
往不遠處的一座涼亭走去~此時天色有微微的亮光~大家也在那殺了不少記憶體空間~
今日的雲層本來還不多~~結果右邊有一堆雲緩緩的往左多動~心理想不妙=.=
會不會剛好檔到日出的位置~真是心想事成列~~果真給它檔到了~~直到昇至雲洞時~
才射出了第一道光茫~此時郭老闆也拿了一些底片讓大家檔光~雖然日出不是挺完美~
但週糟的山嵐景色~加上些許的霧氣~倒也添了不少的神祕氣息~此時大家便往車子移動~
在靠近車子時~郭老闆也介紹了這個檔土牆採用生態工法~利用大石的堆置時剩餘的空間~
可以讓一些生物得以存活~也可以在大雨時發揮排水的功能及融入景色之中~
比起冷冰冰的水泥檔土牆好上許多~說著說著郭老闆也指著一塊石頭上說~這塊石頭是證明
台灣以前也是在海裡的證明~仔細一看這塊石頭上佈滿了許許多多的貝類化石~有大有小~
倒也是另一獨特的體驗~~此時大家便往民宿路上回去~此時的溫度也回昇許多~
開始感受到些許的暖意了~回到民宿後大家也都餓啦~~只見老闆的女兒拿著一鍋熱呼呼的粥出來~
大家就定位後~醃蘿伯~菜酺蛋~高麗菜~肉鬆~筍絲~好像還有一道絲瓜~大家也是盡情的享用~
老闆也不時的出來問候夠不夠要大家多吃一點~吃飽喝足啦~有的跑去小睡一下有的去洗臉刷牙~應該還有洗頭的囉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好好的休息一下後接下來的重頭戲才要上場~~遠征"瑞太古道"
此時我心想大概有不少人不去吧~~昨天就走到嚇到一堆人~今天這個2.5小時的古道~可能勇者沒幾個~到了要出發前我也把早上的長袖都換成短袖~此時一看~全部的人都要去啊@@精神可嘉!!
集合前往後瑞太古道的起點~此時約莫0930了~郭老闆在起點的大地圖這裡幫大家介紹
途中的景點~忘幽林~七步回音谷~抺油坑~望天涯~英雄坡~回頭亭~~其中英雄坡是八百格木梯構成~聽到臉就綠了~腿先軟一半了~簡略的介紹完以後~除了可憐的怡惠因為腳不舒服跟郭老闆回去外~
大家在入口處照像留念後便緩緩的往上走~迎面而來的就是一長串的木梯~既來之則安之~走吧~怎樣也不能回頭啦~走著走著大致上就分成三團啦!!領先集團(土雞組)第二集團(飼料雞組)第三集團(肉雞組)剛走沒二十分鐘就遇到一個賣愛玉的~有的就先休息來碗愛玉啦~我則是買了瓶水~稍停一下就先走了~是怕等等走太慢被大家趕上~這一路上有二個應該是書琪跟宜蓁吧~~這二個女生可讓我很佩服~一路上速度超快的~好像都沒有休息一樣~利害利害~土雞組的一路領先在抺油坑拍照時~士翔這個後來居上已經超車了~後來在七步回音谷~火焰幫成員也跟阿忠大喊~~"阿忠二百五啦"這個聲音可真是響徹雲霄~一路上也遇到一些年輕學子們~大家互相加油打氣~一直走到了回頭亭~有成在跳丁字褲舞~有DV為證~如果有影片我在放上來~此時看到往太和800公尺~眼看終點要到啦~土雞組的又一馬當先啦~此時宛築也追上來啦~於是我跟她走比較慢~走沒多遠~AVON也來啦~於是我們三個就邊走邊聊~而前面的土雞組們在茶園拍起"男男"的照片了=.="~後來一路聊天到太和的愛琴雅築~走進民宿時~哈哈~突然不覺的累了精神都來了~此時約1045大概整整二個小時~比我們先到的土雞組已經開始吃老闆娘準備的愛玉啦~弄了一碗來吃~~真是香甜可口~通體舒暢~神輕氣爽~給它吃了三碗~陸陸續續李家姐妹也陸續來了小君也回來了~這段路對小君而言簡直是不可能任務~不過她還是走完全程~實在是精神可嘉~~再來就換阿忠小妙~及蓓欣跟阿翔~~聽說小妙走到臉色發白~~不知阿忠有沒有給人家CPR~而蓓欣有阿翔這個壯漢在~~扛回來我想大概也沒什問題吧~總算全部的人都回來啦~
有的人去休息啦~而我剛跟avon 士翔 及一個小妹妹玩起大老二了~~輪的人要在臉上畫畫~~我想我的牌技還不錯吧~~結果~~一張A輸給一對6~臉都綠啦~~硬是被畫上黑眼圈跟眉毛還有王~~金害啦
這二天還真背~一下被彈耳朵~也都是輸那個一張的~~算了~賣哥共啊~
不知怎麼搞的又餓啦~不過也快接近中午用餐啦~雞肉 溪哥 豬肚湯 筍子  也是人間美味~
不知是郭老闆的什麼親威來賣高麗菜有成也買了不少顆~~分送給他地姐妹們
中午吃完飯後大概休息一下準備一點半出發~往回家路上出發~本來是想說再去瑞里的千年蝙蝠洞~
不過上午走完瑞太古道後我想大概大家也沒什力氣再去參觀了吧!!於是便驅車往竹山交流道去囉~
在三龍橋~停了一下拍了個合照~阿翔想擋住砂石車~姿勢一百分~不過車來就酸了啦~~途中在草嶺風景區稍稍停一下拍拍照~那個咖啡座感覺還挺美的可惜沒多停一下喝杯咖啡~一路路況也還OK~不過也有一小段在整修路面~揚起滿天黃沙~一路上還遇到一台狂飈的ESCAPE~大家也是當仁不讓囉~
到最後剎車有點小軟腳呢~後來出了山區道路在便利商店買了些東西喝~~結果小鄭的咖啡連掉了二次~~金害~再來就往竹山交流道去~一路也挺順的~不過一路的側風超大的~~吹的車子晃來晃去~
後來一路開到西湖休息站~中間只有道路施工大概多塞了半個多小時吧~!在西湖決定去石門吃活魚~
反正上路也是塞車 乾脆去吃活魚~在梅園點了一隻14斤的黑鰡~~做了七道菜~糖醋~炸魚排~蒜泥~
豆辨~火鍋~清蒸~豆酥~吃完分配完回家的路線後~~就各自回家囉!!   結束了二天一夜的行程~~
 
 
PS~今日最神奇之~LED手電筒失而復得
話說回到家以後第二天~突然發現我的手電筒不見啦~~天啊~那可是特別訂製的鋁全金筒身最高流明的1W   LED燈炮還有防水設計啊~~我的天啊想買也沒得買~~於是翻遍了口袋行李車子後車廂~一點踪影都沒有~還打電話回去給郭老闆問他有沒有發現它的踪跡~回答竟然是~~如果有再打給你~~那意思就是沒有囉~~心情真差~~印象中~~看日出時我在帶也有帶回來~直到拿行李上車時都還在外套的口袋裡~怎麼會不見了列~不會在西湖休息站時掉了吧(在西湖休息站時才把外套拿出來穿)~還是在梅園吃活魚時從口袋裡掉出來了吧~想想著已經開始說服自己要接受事實啦~晚上~還跟志朋怡惠約了要去拿照片~眼看約好的時間要到算了先去吧一路上也下著小雨~雨刷的作動有點怪聲~~算了不理它~去了志朋看了照片~把照片燒回家~就在快回到我家的斜坡上突然發現~~我的前檔玻璃外面上有個東西~晚上看不太清楚~於是我開了窗戶伸手去摸了一下有個東西掉下來~打開車門往地上一看~~是我的~~~LED手電筒~~~on my god 實在是嚇到我了!!不過納悶的是手電筒怎麼會在那裡呢!!
百思不得其解~~各位看倌為我解解迷津吧!!!!    不過失而復得 爽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 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