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騎著機車~去搭捷運~到板橋捷運站~再到高鐵~
大廳果然弄得很華麗~有機場大廳的感覺~質感不錯~
上車後~座位還OK~不過椅子有稍稍硬了點~前面的餐桌~
好像有點不是很耐用的感覺~車廂上半部質感光線不錯~
下半部的的椅子配色~好像有給它土了點~車廂與車廂之間
的門是採手動開關電動開閉~空調出風口的設計還不錯~
窗戶還有遮陽連~整體的視覺還不錯~如果椅子的花色能再好一點~
相信能讓質感更上層樓~

12點半車子準時啟動出發~
挺安靜~加速也很穩~不會有忽快忽慢的感覺~
沒有鐵軌連接縫的聲音~跟捷運一樣~甚至更好一些~
時速240其實沒什麼感覺~也沒聽到什麼強裂的風切聲~
大概要到280左右會有些微的震動~整體而言品質不錯的~
不過也不是每個路段都維持在最高時速~
就像這次只有一小段有看到時速299KM
 
 如果要挑點毛病的話~二部車會車時會有突然的震動~
應該是正常的~不過可能會小小的嚇一跳~
再來那個廁所~我想也滿多人提過~有點給它小啦~
到站的廣播應該是事先錄好的~聲音跟品質音量都OK~
但是會夾一段車上人員自行廣播的部份~這個我就很有意見~
真是有夠小聲~還帶雜音~搞的像在聽廣播~重點是不是很清楚~
像重覆劃位的部份還是有發生~當列車服務員在廣播可以前往別的車廂時~
再爭那些是誰的座位時~我想可能會聽不到~
 
車上的推車販賣的東西~實在有點OOXX都是餅乾跟飲料~坐午餐晚餐時段最好自備~
再者沒看到美美的列車小姐~推車的是位先生~以上面的排列大概沒幾個人會買吧~
列車小姐~大概是心情不是很好吧~走過來走過去~表情木納~不過製服倒是不錯~
聽說很多人應微~怎麼感覺SOSO而已~而之前推出的空廚餐點也沒見到~
不曉得是否為試營運的關係~
 
 各個高鐵站雖然沒有都下去~不過看的出都是以高質感會出發點~
像我們的終點站左營~就有個非常狀觀的建築~我覺的滿不錯的~
連座椅都不錯~硬體設施~很有質感~
 
但是~硬體雖然完成度不錯~在軟體方面~我想還是不足的~
例如一些指示標誌還是不甚完美~再加上台鐵高鐵共構~
其實有的人還是會跑錯地方~再來對於初來乍到的外地遊客~
出入口有一大堆~加上台鐵高鐵~光出入口就臉都綠了~
像我們也是樓上樓下~走了二三次~每個服務人員給的資訊又不一樣~
連他們也不曉得~只有臉都綠的份~所以最後~只好求助小黃幫忙~
因為免費接爻車~找不到啊@@"

 
如果台高鐵以高品質及服務為出發點~我想還是不太及格的~
再者站裡出口的一些指示~還是做的不好~例如回程時~大廳在一樓
從二樓停車場出來~指示標誌卻標往上~後來才發現這個標誌是給三樓看的~
不改正的話~我想很多人會糊裡糊塗的上三樓去吧~
 
如果以半價的水準來看~倒是差不多~但以全價1400單程~我想改盡的地方還很多~
能夠達成南北一日生活圈已經不是夢了~但是我想好還是要更好吧~
畢竟在高鐵身上~已經花費不少的財力人力物力~
還是要再加油~
 
時速299KM的畫面已經放在影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 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